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成功網站的10個簡單步驟

 成功網站的10個簡單步驟


一個成功的網站不可能一天內就可建置完成。該如何製作個成功的網站,讓這個網站成為擁有訪客點擊率超高的搖錢樹,就請您從下面這十個簡單的步驟開始吧。

1. 為網站制定品牌策略(方向)

任何人都可以製作網站並進行宣傳,但問題是該如何讓這個網站符合您的品牌行銷策略呢?若您不知道,那您永遠都不可能擁有個成功的網站,相反的,這個網站可能會造成您的損失。因為這個網站將是您在網際網絡上品牌行銷的唯一代理人,您必須要清楚的定義(界定)這個網站的形象和方向。您是否希望它是除了傳統行銷手法外、獨立自主、有收益來源或是不管收益如何只要能把自己的企業品牌行銷出去的網站?

2. 避免網站的設計錯誤

 (判斷網頁設計的好壞,10個重點整理)
擁有豐富的內容就值得一個漂亮的網站。但是一個成功的網站則不僅僅只是依賴於恰到好處的配色與漂亮的字體。第一印象在網絡上也是很重要的。若是訪客首次訪問就被網站內的廣告轟炸,或是找不到他們想要的內容,又或著是內容不豐富因為您很少更新,則有很大的機會是您將永遠失去這些訪客。網站的設計錯誤除了會造成訪問率下降,同時也降低了網站的營利潛力。

3. 決定付費、免費或免費增值的內容

決定您的網站是否提供免費、付費或是免費增值的內容是計畫網站的關鍵步驟。雖然通常有些訪客一看到瀏覽網頁內容需要付費會馬上離開。但是不管如何,提供付費或免費的網頁內容皆可以幫助您建立一群死忠讀者,且有極大機率把這些讀者從原本的免費會員變成付費會員。雖然大多數網絡使用者習慣了免費閱讀網絡上的文章,但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只要網站的內容夠充實,其實有越來越多的人會心甘情願掏出錢來瀏覽須付費的網頁內容。不過,您仍然要仔細評估這三種選項,以避免之後您的讀者被網站的重大改變嚇到。

4. 增加網站流量

就算網站做的再精心,再漂亮,若您是唯一一個點擊它的人,它仍然是個失敗的網站。讓讀者從傳統媒介(紙本)轉向網絡並成為他們心中的首要資訊來源,您需要擁有扎實的網頁內容,長遠的計劃和時間。您可以從現在開始想辦法增加您的網站流量,並用自己的方式建立一個讓讀者每天都會點進來的網站。

5. 使您的網站讓人欲罷不能

網站管理員通常只專注於提高網站訪問量,但卻往往忽視了後續的網頁瀏覽點擊率。一個成功的網站並不只僅僅只是首頁的訪客量,擁有豐富的內容可讓訪客更深入的點擊您的網頁文章。讓訪客駐留在您的網站,並建立忠實的讀者吧!

6. 用殺手級SEO手段狠揍競爭者

網絡上有數以萬計的網站在跟您競爭點擊率。所以若沒有SEO,要爬上主要搜尋引擎第一頁的第一個位置是不可能的事。傳統的紙本宣傳與媒體推廣有它們自己的方式來鎖定觀眾。但是網絡,若沒有適當的SEO,網頁內容就不可能被搜尋引擎找到並讀取。所以您的網站寫手必須非常了解SEO並投其所好的撰寫文章,否則您將無法在搜尋引擎的結果頁面上吃到好果子。

7. 擁有不嚇跑訪客的網站廣告

當網站首次出現在網際網絡時,許多網站管理員依賴著橫幅廣告來支援他們的網站支出。接著,過多的彈出式廣告、背投式廣告、撕頁式廣告和閃爍橫幅的出現讓網際網絡用戶非常困擾。多年下來,比起這種利用轟炸訪客的煩人廣告取得的收入,利用網站賺錢的新方式已經出現。您必須衡量並斟酌該如何從您的網站廣告方式得到利益。您當然不可能靠這一夜致富,但您可以在底線內看到成效。

8. 告訴廣告商您可以為他們做什麼

這看起來是個簡單的賺錢方式,在您的網站提供廣告空間並在上面貼上價格標籤,等待廣告商聚集到您的網站跟您談妥價碼付上宣傳費用。但由於這塊餅在網絡上的競爭很是激烈,即便是熱門網站,吸引廣告商並說服他們在網站上貼廣告越來越困難。您必須向潛在的廣告商展示線上廣告可為他帶來的利益以及您網站內的廣告展示位置將如何幫助他們拓展業務。

9. 制定社群媒體戰略

透過社群媒體提高您的網站流量吧!鼓勵您的網站寫手利用社群媒體讓讀者回到您的網站以獲取最新消息。比如您可以透過發布訊息在Twitter來獲取網站訪客,並利用Facebook發表文章,增加網站曝光量與每日的點擊率。

10. 衡量您的網站流量來源

請利用網站分析工具來追蹤訪客的瀏覽習慣。這些分析數據可讓您清楚的了解自己的網站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修正或移除。如果來自某些特定主題的訪客量特別高,您就知道您可以投其所好的增加那些主題相關的文章內容以增加點擊率。相反的,若是某些特定主題幾乎都沒流量,您就必須考慮是否要更改或刪除其內容。
本文出處:新視野網頁設計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